帶媽媽去鎌倉賞紫陽花(一) :北鎌倉-明月院(あじさい寺)


首圖就來本文的重點--紫陽花





2014年秋天帶媽媽去了京都,奈良。

一年多來,媽媽時常在問:什麼時候還要再帶我去日本啊?


於是我們買到了六月中旬的機票。

那一年的原班人馬:老媽,妹妹,我和我那4歲兒子
又要出發去旅行了。



出發前一周,剛好看到了華航的廣告-帶爸媽去旅行吧。
剛好跟我們姊妹的理念不謀而合,
趁著我們跟媽媽都還能清楚地記住一些回憶的時候,
一起旅行吧!
尤其難得地是媽媽跟我兒子這對相差70歲的祖孫旅伴。 :)
這是他們倆一起飛行的第二趟旅行。



很多人來鎌倉,都是安排日歸的一日遊。
但考慮年屆74歲的媽媽腳力,
以及本人私心大愛鎌倉...
於是我們選住在藤澤 8Hotel 三天,
打算慢慢散步慢慢品味這個古都氛圍。


第一天,
我們使用 JR發行的鎌倉江之島一日券: 大人 700日圓 /4歲小孩 免費

一早8:00就來到了 JR北鎌倉站,
原因只因各種旅遊情報都顯示,六月的鎌倉賞紫陽花的民眾混雜眾多,
想要避開人潮就得在名所一開門就守在門口,
但即使是平日的一大早,北鎌倉站也已經湧入很多觀光客了喔!



這天星期五,也有許多修業參觀的學生們。

一出站前往明月院的這條路,
比我出發前腦海中的想像小了大約有10倍吧!!
本以為北鎌倉站會像鎌倉站那樣的規模,
原來只是一個小小的站。





到了此行最期待的明月院,果不其然
人真的很多~ 想要拍到旅遊雜誌中的空景
根本天方夜譚XDDDD
很快地就放棄了拍空景的念頭...
就好好欣賞明月院藍吧!


紫陽花會依照著土壤的酸鹼性而呈現不同的顏色,
而小小唯美的明月院,
種滿了日本本土古品種的藍姬紫陽花,
六月梅雨時間,明月院就被這療癒人心的淡藍色簇擁著,
而這種藍色,還被俗稱為【明月院藍】。
是不是好浪漫?




不知道是誰想出把紫陽花,放入太極水缸中,水色跟花相映感受到一陣沁涼感!


 想拍山門前兩邊盛開花朵的無人階梯,真的可遇不可求。

老媽也被明月院藍簇擁著 :)

飽滿的花球真的很難讓人不喜歡~ 

逆光的紫陽花也是非常療癒



大家依序排隊參觀方丈堂的丸窗,有種寧靜感

花想地藏-看著祂心靈都平靜了~ 祂真的好優美




唆使妹妹當我的模特兒~ 我想她內心應該在碎念我拍快一點..
因為早起沒睡飽,不願意露臉的4歲兒子


在明月院待了快兩個小時,
原本還想買本明月院的御朱印帳寫朱印
但排隊的人潮越來越多....
只好放棄了,前往下一站:円覚寺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